close

說真的要在台灣買到一雙真皮足球鞋,真是談何容易,能挑的沒有幾雙,而且大部份天然皮革都是以高階呈現為多,對於新人想入手一雙更是兩難!有幸在研究Lotto LZG足球鞋時剛好看到Lotto Stadio的小牛皮系列,除了有FG還有TF,重要的是兩雙都是中階,而且北、中、南都有經銷商在賣,如此難得的機會,我這個皮革控怎麼會放過跟大家分享呢,請大家慢慢享用!

詳細商品購買資訊請查詢Lotto樂得台灣足球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lottofootballtaipei/

開始前,我先提醒大家如果對天然或人工皮革足球鞋的保養不熟悉,請大家記得先去爬文喔!http://footballroy.pixnet.net/blog/post/163671860)記得我買第一雙真皮球鞋的時候,因為實在是太珍惜他,所以每次穿完都幫他洗澡及上油,殊不知道這樣子反而更破壞了皮革的表層,間接也影響了球鞋的壽命,有鑑於此,建議大家對皮革球鞋先有初步的認知,再入手新鞋後會更得心應手。

本次的主角是LottoStadio300小牛皮球鞋,此系列在 1990 年代因頂級皮質鞋面及防潑水功能引起歐洲足壇關注並持續推出新系列而聲名大噪,開啟了 Stadio在歐洲足壇上的輝煌年代,這款堪稱 Lotto 史上的經典大作鞋款銷售至今仍然最受關注。

Lotto Stadio 系列除了選皮革有一定的品質保證外,球鞋研發當中也融合了不少新科技,如使用超細微膠防水技術增強排水能力、鞋底特殊的 PUNTOFLEX 科技來提升旋轉靈活度並增加轉換回彈動能使雙足更貼近地面並提高抓地性及方向掌握,還有拱形動力反彈大底來完美配合前腳掌與足弓在運動中律動變化降低奔跑內旋而造成傷害。除了腳面有舒適的真皮包覆外,腳底也緊貼人體工學可拆式EVA 鞋墊提升穿著舒適度,Stadio做到全方位的照顧。

穿後感:

以前穿Lotto或他牌的真皮球鞋,開用前都要先暖鞋,把前端的皮革及後跟的包覆先軟化才能上腳,這是愛穿真皮足球鞋必做的守則,否則踢球時腳會較容易破皮。可是,Stadio的皮革軟硬度適中,我沒有特別暖鞋直接實測,也沒有出現咬腳的情況;後跟的高度也剛好,不會像某些品牌過高而卡襪子或磨破皮。柔軟而堅韌的小牛皮不但提供了良好的腳背觸感(這是人工皮革沒辦法取代的),而且球鞋整體給予很充實的包覆感(俗語說貼腳)。這一雙與之前介紹人工皮革LZG的鞋墊厚度一樣,穿上去舒服又不會讓人覺得有在穿跑步鞋的厚實感,腳板與地面回饋的觸感良好。鞋頭的設計較以前為寬,對於亞洲人較寬的腳前掌應該會更合適。球鞋的大小與其標示的尺寸是相符的,Stadio我也是穿27.5CM與腳原本的大小一致。

操控性:

天然皮革對控、盤球一向有加分的效果,Stadio的小牛皮柔軟觸感更為有細膩控球需要的我來了個錦上添花。特別是應付長距離的高空球和近距離的快速傳球,Stadio的小牛皮革都可以作為極佳的緩衝瀉力好幫手,讓我在短瞬間反應都能應付自如。

相對地,每當我需要作出難度較高的傳球和射門時,貼球的皮革觸感大大增加我起腳的信心。至於在進行左右轉向或橫移時,鞋子不會出現過多空位令腳掌過度移位。此雙球鞋也有Punto-flex技術將球鞋底的前端做了分割,把8顆釘子分成前35,提升了球鞋前端的延展性,幫忙腳前掌的變速及變向控制。水份往往是天然皮革的最大敵人,不過Stadio的皮革有做防潑水的處理,在剛下完雨的天然草皮實測,球鞋並沒有大量汲水而增加重量,這一點對真皮球鞋幫助很大,降低對真皮革的傷害,也間接減少體力消耗(當然雨太大或水太多一定無法倖免啦)

有待改善:

不可能所有事情都能盡善盡美,天然皮革贏了操控性,卻吃虧在球鞋的重量,尤其是在現今講求體力及速度的足球新世代,與大量輕量化的球鞋做競爭,天然皮革自然就會遜色一些(謎之聲: 但是喜歡真皮的球員這一些都不是問題,哈哈!)。絕大部份的真皮球鞋為了配合操控性的需要,鞋底的釘子都是以圓形釘子為主,很少會有配上方形或三角形的釘子,所以站立穩定性是很足夠,但在做停頓變速一環就比較吃虧,或許Lotto可以在這方面做一些技術調整。

後記:

穿上了Lotto Stadio後除了讓我重溫了小時侯第一次穿真皮球鞋的感覺,也讓我了解到Lotto公司的用心,畢竟stadio已經超過20年的歷史,但並沒有隨著歲月增長而被淘汰,反而不斷的革新並注入新的科技元素,讓stadio仍能屹立不倒。

大家可能對Lotto比較陌生,以下為Lotto小介紹 :原是義大利北部蒙特貝魯納的製鞋工廠,品牌總部在1973年成立,第一批自產的網球鞋成功上市後,漸漸拓展產品線往籃球、排球、田徑、足球,進而開發運動服飾。80年代,Lotto拓展事業,與小型足球鞋、足球服飾製造商競爭,開始創立第一個足球鞋模型,並與世界知名的足球俱樂部和球星簽下重要的合作契約,協助公司在足球界成為領導者。1982年在西班牙舉辦的世界杯足球賽中,義大利國腳同時也是代表隊隊長的迪諾‧佐夫(Dino Zoff)足踏Lotto足球鞋,風光捧回金杯寫下輝煌戰績史,也同時殿定了Lotto在足球界的重要地位。

arrow
arrow

    Roy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