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一張有Coutinho的照片,怕他快離開了!

最近跟大家分享過利物浦的新希望,打鐵趁熱,馬上再來聊聊利物浦的季前準備如何,坦白說,我很期待一些非傳統英式踢法的球隊能在英超大放異彩,一個有看頭的聯賽就是要有多元的足球,英超更是需要多變來吸引觀眾!

 

回歸正題,上賽季是Klopp執教的首個完整賽季,他的戰術也逐漸融入球隊,瘋狂跑動,高位逼搶,注重進攻,不斷嘗試新的後衛組合,最終取得了不錯的成效。前場三叉戟組合”——ManeFirminoCoutinho頻頻撕裂對手的防線, 3人於賽季進球共攻入37球,而紅軍整個賽季的進球數多達78球,僅次於切爾西、熱刺和曼城,且攻擊點分散,MilnerHendersonWijnaldumEmre CanLallana等球員皆有進球。另一方面,Matip上賽季迅速融入球員,成為球隊主力,與Lovren搭檔成為新的中衛組合,在最後6輪,紅軍有5場零封對手,可見防守能力有所提升。當然,整個賽季下來,球隊失球數仍多達42球,在前6名中為第二差(比兵工廠少2球)。當然,好消息是,利物浦最終在英超取得3822106負的戰績,積76分排名第四,時隔多日重新獲得歐冠週邊賽資格。

 

利物浦今夏在轉會市場動作並不大,引援方面,利物浦今夏最大一筆投資是來自羅馬攻擊型中場M. Salah,這名埃及球員以3400萬英鎊(約3900萬歐元)的轉會費參軍,與隊友Mane一同成為最貴的非洲球員。另外,球隊還從Hull City簽下23歲的左後衛Robertson,前切爾西前鋒小將Solanke19歲)則以自由身加盟紅軍,截至目前,Klopp的球隊只完成了這3筆交易。同時,利物浦也失去了幾名球員,後衛Wisdom、中場Stewart離隊,後衛Randall則租借離隊,老門將Manninger選擇退役。當然,最令利物浦上下及球迷最不舍的便是Lucas Leiva,這名十年老將以500萬英鎊的低價轉會至拉齊奧,開始新的旅程!另外,近期令利物浦和Klopp頭疼不已的,便是關於Coutinho轉會巴薩的問題,但目前情況仍未明朗。

 

新賽季開始前,利物浦共進行了5場友誼賽,取得41平的戰績,7月份英超亞洲盃連勝Crystal PalaceLeicester City奪冠,而在8月份的兩場奧迪盃中,利物浦分別3-0擊敗德甲霸主拜仁,1-1戰平馬競(90分鐘常規時間內)。而在幾前的一場友誼賽中,利物浦3-1擊敗畢爾巴鄂競技,完美結束夏季熱身。

 

Klopp依舊不會放棄他崇尚的戰術,跑動、瘋搶的場面依舊會出現在英超賽場,但是,上賽季HendersonMatipMane等球員皆遭受傷病困擾,而中場主力Lallana也在近期遭遇傷病,恐怕需要到10月份才能復出。因此,Klopp應當更加關注球員的體能和健康狀況,且在球員輪換上花點功夫。相比起上賽季,本賽季利物浦需要兼顧歐冠賽事和聯賽,日前,紅軍在歐冠資格賽抽到的對手是很難對付的德甲勁旅Hoffenheim,另外新賽季各大豪門皆有強援加盟,競爭更大,如何在這兩項賽事中找到平衡,是Klopp需要解決的問題。

最後來看一下親民的Klopp教練,話說他去香港比賽有嚴重的時差問題:

Photos and video by Eleven Sports

arrow
arrow

    Roy羅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